>   财经频道

泰国工作证将到期 两类外劳可办延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6:08: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商务部消息,综合泰国媒体1月17日消息,泰国劳工部劳工厅长信哈德16日表示,解决外劳和贩卖人口问题政策委员会会议形成决议,允许外籍渔民、海产加工工人在工作许可证到期后办理延期手续,延期后可以继续工作到今年11月1日。

信哈德表示,在泰国工作的外籍渔民工作许可证于本月31日到期,海产品加工工人工作许可证有效期于2月22日到期。解决外劳和贩卖人口问题政策委员会经过会议讨论,决定给予这些外劳办理工作证延期手续,延期后可以继续在泰国工作到2017年11月1日,外劳延期后其未满18岁子女也可以在泰国延期居留。

信哈德还表示,上述两类外劳必须从2月1日开始到外劳登记管理办事处办理工作证延期手续,至于出海作业无法如期前往办理延期手续的外劳,22个沿海府治内的雇主必须替外劳登记管理办事处递交名单,一旦这些外劳返回应立即前往参加体检,办理健康保险,并在30天内申请工作证延期手续。

信哈德表示,2016年11月1日至12月30日,泰国登记注册外籍渔民1万375人、海产品加工工人2万3489人。而根据副总理要求在外劳超过5万人的府治成立外劳居住区,改善外劳居住条件,减少贩卖人口问题政策,目前经过统计符合条件的有春武里、龙仔厝、素叻他尼、清迈、宋卡府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