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泰国砂糖价格 最早10月开放浮动化

来源:驻清迈总领馆经商室
2017-01-17 16:02: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商务部消息,综合泰国媒体1月17日报道,泰国甘蔗及砂糖办事处预测,国内砂糖价格可望在今年10月起浮动化,或者最迟明年4月,砂糖价格随着国际市场机制浮动化的可能性最大。

甘蔗及砂糖委员会秘书长颂实预期,泰国将在今年10月或者最迟明年4月宣布开放国内砂糖价格浮动化,原因是需要等待甘蔗及砂糖基金偿还农合银行的贷款。在国内砂糖价格浮动化的同时,政府还会取消甲、乙及两类的砂糖配额。目前国际砂糖价格处于合适的水平,不会对浮动化后的国内砂糖价格造成太大变化,现时国内砂糖零售价格定为每公斤23.5铢。

针对砂糖价格浮动化的事前准备工作,预期相关准备计划可望在2月明确化,目前工作小组正在研究调整甘蔗及砂糖产业的结构,委员将制定砂糖价格浮动化的形式及消除砂糖配额,并且考虑相关风险及利益,准备在1月26日呈上委员会审议。砂糖价格浮动化的方式有2种,第1是按照国际市场机制浮动化,第2是制定最高及最低价格,目前第1种方式的可能性最大,因为后者比较难于实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