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保健消费盛行 泰加强草药出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6:07: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商务部消息,综合泰国媒体1月17日消息,泰国商业部长阿披拉迪表示,商业部为落实总理巴育上将关于帮助农民提高收入来源的可持续性,以及开发泰国产品以供应国际市场的政策,决定加强推进泰国草药产品的出口,毕竟草药产品在国际市场正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多个国家的消费者重视以天然产品、不使用有化学添加剂的产品去帮助提高健康水平的消费趋势。因此,对泰国草药产品的需求增加,包括直接使用和用来生产成其他产品的用途。

阿披拉迪表示,泰国草药产品的出口潜力巨大,因符合国际市场绿色消费和重视保健消费的理念正日益盛行,为此商业部正努力想办法推动泰国草药产品的出口,不仅要让产品出口价值增加,还要开发出更加符合消费者需要的新产品去满足市场的供应,让出口产品增加附加值,让农民的收入获得增加。同时,要指导农民在种植农作物的同时,应考虑合理的间种草药,促使收入增加,而且随着市场需要的增加,今后草药或者可成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目前,市场对泰国草药例如姜、黄姜、香茅、玛古、护理草、芦荟等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包括使用新鲜材料进行食用或用于加工成其他草药制品的材料,而经过深加工后产品的附加值更高,例如制成即饮的饮料、化妆品、保健食品、成品调味料,以及制成有治疗功效的草药制剂、香精油、洗发精、护肤霜,或者保健茶、胶囊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