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2017年底前乌克兰银行余存数量将不超过80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6:30: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商务部消息,乌通社1月12日消息,国家银行前副行长拉什科万预测,今年年底前银行数量将由现在的95家减少到不超过75-80家。“对2017年银行系统发展有个小展望。年底,银行数量将由现在的95家变成不超过75-80家。部分小银行将由于注资不足、部分流动性冻结、其他一些合并——如果业主们达成协议,下半年最多将有5-6家银行合并。”

他认为,20家大银行份额将扩大到全部资产的92-93%,二类本地银行份额将减少到2-2.5%。此外,外国银行和国有银行(含国有化后的普里瓦特银行)份额将继续增长,而本地银行和俄资银行将减少。不会出现新的外国银行,但银行资产购买交易将继续(主要在俄资银行退出战略框架内)。“年底,银行系统资产将达到1.5-1.6万亿格里夫纳。在2017年底预计通胀率为8-9%情况下,2017年秋初,企业客户格里夫纳贷款平均年利率将达到13-15%。”

他认为,未来贷款利率下调将不取决于国家银行贴现率、预期通胀率或储备值,而是取决于议会应通过的保护债权人权利法案。“我们拭目以待,但对银行系统和其客户来说,今年应该是个好年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