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贫困国家需要更多移民

2017-01-18 15:26:3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7日电 据英国《经济学人》报道,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移民成为了很多国家关切和担忧的问题。英国脱欧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欧盟限制了成员国自己决定人员流动政策。不过,《经济学人》对此的关注点从发达国家转向了发展中国家和贫困国家,提出一个“反”观点:这些国家也不要反对移民。以下是编译内容,供参考。

观点:贫困国家需要更多移民

哪个国家的哪个政党曾承诺要对非法移民施加惩罚措施,并威胁将剥夺半个世纪前定居于此的人们的公民权,此外还告知移民尽早打点好行李?

答案既不是法国的国民阵线,也不是英国的独立党,或匈牙利的比克党,更不是西方国家中的其它激进政党。而是印度执政党——人民党。印度人民党和党派领导人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对来自孟加拉国的移民大加谴责。目前,印度境内的孟加拉移民数量可能多于美国境内的墨西哥人总量。这种本土主义宣泄方式正是当下存在于发展中国家里的煽动行为的某种证据。

巴基斯坦目前正想要驱逐数万阿富汗移民——其中有些人在巴基斯坦生活了数十年。加蓬和赤道几内亚也在不断驱逐来自中非地区的移民。墨西哥总是忿恨地(并且理所应当地)抱怨其公民在美国的遭遇,但它自身对大规模美洲移民绑架案、谋杀案的防范还远远不够。

所有的政治领袖,甚至是独裁者,都必须关注人民的感受。来自贫困或中等收入国家的公民和发达国家的人民一样,都不愿意接受外来移民。除此之外,一个威胁将关闭难民收容所或驱逐成千上万移民工人的政府或许能够从西方捐助者手中狠敲一笔,然而,在发展中国家,移民们仍然备受冷落,既不自由,还很贫困。

甚至在发达国家,在大多数人从事着正式工作,且为当局所知,抓捕非法移民也绝非易事。在国力衰微、几乎人人都从事不正式工作的贫困国家,要做到这一点更是几乎不可能。国家边界管控往往并不严密。孟加拉国和印度间的边境线全长约4,100公里(2500英里),超过了美国和墨西哥间的边境线长度。

然而,这条边境线的监管非常松懈,甚至可以越境走私牛群。像任何地方的移民一样,越境进入发展中国家的人们几乎总是试着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不同于成功移居西方国家和海湾国家的人们,他们往往穷困潦倒。当美国和欧洲加固各自的边境时,印度人和尼日利亚的中产阶级蒙承受损失;当印度和尼日利亚采取打压政策时,世界上最绝望的一部分人承受了损失。

在20世纪70年代遭肯尼亚和乌干达驱逐的南亚移民最终在英国获得了惊人的成就,这说明了非洲本应挽留他们。移民为发达国家,同样也为贫穷和中等收入国家注入活力,并带去新鲜的想法。在发展中国家的世界里,“劳工总量固定”谬论同样也是不合理的。有时政府会意识到这一点,做出让步。2014年,南苏丹公布了一项疯狂的计划,要求所有公司在一个月内开除全部外籍员工。当所有公司和慈善机构一并表明它们的正常运转离不开肯尼亚籍员工和其他外籍员工时,这项计划被最终撤回。南苏丹并非挤满了能够保持一切正常运转的的技术精湛的毕业生。

如果各国政府拓宽移民的法律途径,对于移民和他们落脚的国家来说,情况就会好很多了。目前,一些世界上最不吸引人的地方却有着最的最严苛的签证要求,并期望广大经济移民通过这最小的圆环跳进来。你还以为这些地方的街道上铺满了金子呢。

 

(编译:郝小涵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