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在塞尔维亚设立机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0:48:20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 据中国银行官网消息,1月21日,中国银行(塞尔维亚)有限公司开业,标志着塞尔维亚第一家中资银行成立。至此,中国银行已在中国大陆及51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其中包括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中国银行在塞尔维亚设立机构

中国银行(塞尔维亚)有限公司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开业仪式,塞尔维亚总统尼克利奇、财政部长武约维奇,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出席并致辞。塞尔维亚国民议会议长戈伊科维奇、副总理米哈伊洛维奇,中国驻塞尔维亚经济商务参赞汤晓东和大型跨国公司、本地主要企业、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230余人出席庆典。

塞尔维亚总统尼克利奇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塞尔维亚后,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期待中国银行(塞尔维亚)有限公司的设立带来更多中国投资者,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并使塞尔维亚在经济金融领域成为地区领先国家。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中国银行在塞尔维亚设立机构,旨在进一步推动双边金融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企业和人民。中国银行将以此为契机,牢牢抓住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历史机遇,继续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的优势,为两国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促进中塞经贸发展和金融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银行(塞尔维亚)有限公司的设立,是落实习近平主席2016年访问塞尔维亚活动的成果,也是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塞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双边投资持续发展。未来,中国银行(塞尔维亚)有限公司将努力促进中塞两国在铁路、公路、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贸易、能源、旅游等多个领域展开务实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