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布Note7爆炸原因:因电池缺陷起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5:32:44

三星公布Note7爆炸原因:因电池缺陷起火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3日,韩国首尔,三星召开发布会,宣布Galaxy Note7的爆炸原因。图为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 三星Galaxy Note7自2016年8月上市后,上百起电池燃烧事故让三星频陷舆论危机,从全球召回到全面停产,时隔3个多月,三星于今日宣布了Note7的爆炸原因。

据韩联社消息,23日上午,三星电子在韩国首尔召开发布会,公布针对停产手机Galaxy Note7起火事件的调查结果。三星高管表示,Note7自燃由电池缺陷引发,手机其他软硬件没有问题,将加强电池安全性。

据三星高管介绍,为还原燃损过程,三星在这次自查中投入了700多名人力,耗时数月,测试了20万部手机,3万块电池,发现Note7所配电池存在不同的缺陷。有观测曾经认为,三星Note7起火或源于手机本身设计或软件缺陷,此次三星公布的结果与此截然不同。

三星表示,过去数月的时间里,为了彻查起火原因,三星对Note7的硬件、软件,以及质检、物流、库存等相关流程的所有环节进行了排查。为了还原在用户使用时发生的燃损现象,找到确切原因,三星还特别配备了大规模的充放电装置。在产品面市之前,未能检测出电池设计和制造流程上的问题,三星对此负有责任。

《华尔街日报》称,三星全面召回Note7已时隔三个多月,这款手机原本的假想敌是苹果的iPhone 7,但召回事件造成三星营业利润减损53亿美元。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