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2017年A股可望给投资者“大惊喜”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04 16:09:26

多项数据印证经济回稳态势明显,这为股市健康平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16年国内经济平稳收官,去产能任务提前完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喜人,多项经济数据指标印证着经济回稳态势明显,这也为2017年股票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申万宏源某分析师表示,稳定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首要前提和决定因素。在推进市场回归本源的前提下,资本市场改革将进一步深化,有望在五方面取得深化发展:一是IPO发行常态化,定增监管维持趋紧态势;二是完善三板、四板、券商柜台市场等场外市场建设,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三是在沪港通、深港通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境内外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四是贯彻精准扶贫基本方针,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是推进金融机构归位发展,严防监管套利。

“2017年股市投资机会可期,建议投资者主要留意三条主题逻辑,一是紧跟政策逻辑,二是价格上涨逻辑,三是成长逻辑。在春季行情中投资风格依然偏向蓝筹股,结合估值和盈利情况,银行、建筑、医药、农林牧渔、基础化工投资机会更大。”长城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汪毅表示。

对于2017年A股的走势判断,东方证券某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全年整个A股股市虽然可能难有大的趋势性行情,整体上依然是震荡为主、呈现底部逐步抬升的走势,但是整体机会预计将好于2016年,年底可以实现10%左右的收益。整体上,判断2017年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在2800点至4000点之间。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A股可能是2017年投资者的最大惊喜,上证综指有望回升到4000点,而推动股指上扬的将是二线蓝筹股,此外,黄金也是值得配置的资产类别。目前,楼市已经出现了拐点,在整体资产配置荒的情况下,资金在实体经济中找不到更多的投资机会,从楼市债市中出来,可能会流入到股市,所以股市在2017年有可能成为国内投资者甚至是全球投资者的亮点,股市的机会在2017年会比2016年明显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