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国旅游业界建议新西兰打造高端旅游目的地

作者:田野 宿亮 来源:新华社
2017-02-12 14:40:00
分享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2月10日电(记者田野 宿亮)中国旅游业界人士10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中新旅游发展合作交流会上表示,在基础设施发展滞后的情况下,应该将打造高端旅游目的地作为可持续开发新西兰旅游资源的最佳途径。

中国旅游业界人士当天与新西兰旅游局、地方旅游管理部门主管、航空公司代表等在交流会上分享经验,共谋未来。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副总裁陈月亮认为,新西兰应着力开发和推广特色旅游项目,区别于邻国澳大利亚,在客源和服务品质上强化控制和选择,在现有条件下,力争打造新西兰高端旅游目的地的品牌。

广之旅和中青旅的代表不约而同地提到近年来新西兰地接资源紧张、酒店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呼吁新西兰政府加大对旅游业的基础设施投资,进一步提升新西兰在国际旅游市场的竞争力。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周卫红说,新西兰近年来成为上海出境游市场的新宠,这既得益于新西兰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的直航线路的开通,也得益于新西兰旅游局驻上海办事处的全力推广。

新西兰旅游局官员表示,新方看重中国市场,不仅在于高附加值的自由行比例不断上升,反季优势也令中国市场在新西兰旅游淡季(4月到10月)表现抢眼。

据统计,中国已成为新西兰海外游客第二大来源国,每年接待中国游客约40万人次,年均增幅15%,自由行比例超过团组游,在停留时间和人均消费上增长迅速。但同时,新西兰基础设施发展滞后的短板显现,给旅行社的成本和旅行者的体验带来挑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