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中国车企组队前往北极拉力探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3 11:19:18

在俄中国车企组队前往北极拉力探险

当地时间2月12日,参加“北极行”车队的人员举行发车仪式。当天,由在俄中国车企组成的车队从莫斯科出发,前往北极进行远程拉力探险。 王修君 摄

中新网莫斯科2月12日电 (记者王修君)由在俄中国车企组成的“北极行”车队于当地时间12日从莫斯科出发,前往北极进行远程拉力探险。

车队由中国“哈弗汽车”和“力帆汽车”生产的越野车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组成。此次车队计划途径圣彼得堡,最终到达北极圈内的捷里别尔卡——俄罗斯最北端城市,往返总行程超过4000公里。期间,车队除了要接受北极圈内极端低温的考验外,还要通过几米厚的雪地以及广袤的冻土带,越野条件十分复杂。

据此次活动倡议者——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当天透露,此次活动对汽车来说是一次“极限之旅”,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表现中国汽车品牌的实力,展示中国制造产品的品质。

蔡桂茹说,俄罗斯经济有望在2017年回暖,中国车企应该抓住机会,打开俄罗斯市场。

自2014年至今,受国际能源市场价格下跌和欧美制裁的双重影响,俄罗斯经济走势一直不佳,卢布汇率大幅贬值。俄市场上的外国汽车厂商利润逐年减少。据俄罗斯分析机构Avtostat数据显示,近年来俄汽车市场萎缩了14%。

尽管中国车企也面临着俄罗斯市场“寒冬”的考验,但中国企业普遍把当前市场不景气视为一个机遇。

此间分析认为,俄罗斯市场每年汽车销售量在250万到300万辆之间。最近两三年降到150万辆,这意味着市场上有100万辆的刚性需求空间。因此待未来等经济回暖,俄罗斯汽车市场肯定会出现爆发期。在这一背景下,当天参加活动的中国车企厂商负责人均表示,将利用此次机会检验中国汽车性能,争取在新的一年里扩大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