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2017年将招商180个项目共1200亿元

作者:刘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4 15:02:20

中新网重庆2月13日电 (记者刘贤)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13日召开会议部署2017年工作,将确保招商项目达180个、1200亿元(人民币,下同),聚焦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和服务业,并将在迫切需要的高端人才引进上争取新突破。

两江新区是重庆的开放窗口,2016年GDP达2261亿元。十大战略性新兴制造业表现抢眼,产值994亿元,增长近两成。其中,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新材料、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通用航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均是两位数增长。

当日在重庆举行的两江新区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该新区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说,2017年要确保招商项目达180个、1200亿元,加快打造多支柱支撑的现代产业集群。

其中,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将聚焦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航空、机器人、新材料等五大产业基地的打造。两江新区将争取新签约重点项目90个以上、650亿元。

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则重在互联互通和多式联运中心、自贸区国际物流中心、内陆生产性服务业中心等三大中心打造。两江新区将重点引进一批大型城市综合体、总部经济、金融、服务贸易及跨境电商、国家牌照资源等项目,确保新签约重点项目50个以上,投资金额超过500亿元。

2016年重庆已获批建设自贸区。汤宗伟表示,两江新区将全力建设自贸区核心区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核心区,并把对外贸易创新试点作为重要切入点,扩大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开放。

在工作部署中,人才引进是浓重的一笔。汤宗伟表示,要不拘一格大力引进适应对外开放、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各类人才。两江新区将跳出人才引进的机构编制、体制机制的束缚,创新激励机制,在迫切需要的高端人才引进上争取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