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客服:东南沿海高铁动车组票价自4月21日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4 16:04:39

东南沿海高铁动车组票价将调整?12306客服热线工作人员14日予以证实:票价调整自今年4月21日起执行,涉及沪杭线、杭甬线、杭深线时速200-2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

12306客服:东南沿海高铁动车组票价自4月21日调整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近期,铁路企业将对东南沿海高铁开行的时速200至250公里动车组列车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持续引发关注。

12306客服:东南沿海高铁动车组票价自4月21日调整

东南沿海高铁动车组票价将调整?

——自4月21日起执行

14日上午,中新网记者就此两次致电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客服电话12306,两名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证实了东南沿海高铁动车组票价调整的相关消息。

据介绍,此次票价调整依据的是2016年1月1日起执行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善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的政策通知》。

该《通知》明确,对在中央管理企业全资及控股铁路上开行的设计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一、二等座旅客票价,由铁路运输企业依据价格法律法规自主制定;商务座、特等座、动卧等票价,以及社会资本投资控股新建铁路客运专线旅客票价继续实行市场调节,由铁路运输企业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等因素自主制定。

当时,有媒体评价称:这意味着,正在市场化转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终于拿到了“高铁定价权”。

上述12306客服热线工作人员透露,此次沿海铁路票价调整将自今年4月21日起执行,涉及沪杭线、杭甬线、杭深线时速200-2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

12日出版的《南方日报》报道称,据相关铁路公司负责人介绍,综合考虑建设运营成本、市场需求和多种运输方式的比价关系等因素,决定自4月21日起对东南沿海高铁200-250公里动车组列车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沪杭、杭甬段时速300公里高铁动车组票价不在调整范围。

东南沿海高铁由上海至杭州、杭州至宁波、宁波至深圳三段组成,沪杭段全长159公里,于2010年10月26日开通运营;杭甬段全长155公里,于2013年7月1日开通运营;甬深段全长1309公里,于2013年12月28日全线开通运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