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延迟太久才加息是不明智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09:13:59

美联储主席:延迟太久才加息是不明智的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4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参议院关于年中货币政策听证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当地时间本周二在向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她认为在未来的几次会议上考虑启动加息,对于美联储是“合适之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美联储围绕货币政策的下一期会议将于3月14日-3月15日召开。耶伦表态称,她认为延迟太久才加息是“不明智的”,且会让美联储之后的步伐变得太快,从而带来衰退风险。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以来的首次国会作证中,耶伦描绘了大体乐观的美国经济前景,指出最近几个月就业在增长,并且最近几年薪资增长加快,“这进一步表明就业市场正在趋于紧俏。”

《华尔街日报》援引耶伦的表态称,美联储决策者预期经济增长会支持进一步徐缓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她重申,等待太久才去除宽松政策是不明智的做法,理由是这样做会潜在要求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终迅速地加息,从而可能搅乱金融市场、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路透社报道称,耶伦并没有说,美联储决策者是否预计经济的表现将为今年加息三次提供理据。她也没有透露,今年首次升息可能在3月还是在6月会议上。美联储去年12月暗示,今年将加息三次。目前,多数分析师预计联储将会在6月加息。

“在接下来的会议上,委员会将会评估就业和通胀的发展是否仍与我们的预期一致,如果情况的确如此,进一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将可能是合适之举。”耶伦表示。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