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又赚了!巴菲特大举增持苹果 本周股价已破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0:11:54

“股神”又赚了!巴菲特大举增持苹果 本周股价已破纪录

沃伦·巴菲特(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援引路透的消息称,“股神”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披露信息显示,该公司在2016年第四季度大举增持了苹果公司的股票,同时,巴菲特还对航空业青眼有加,也增持了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的股票。

在一份最新披露的常规申报文件中,伯克希尔透露,目前其持有的苹果公司股票约为5740万股,而前一季度只有1520万股,可见增持幅度之大。

同时,截至去年底,伯克希尔对美国四大航空公司每家的持股,也均超过了20亿美元。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股神去年第四季度大举增持苹果可以说是一次正确的“押注”。媒体报道称,截至本周一(2月13日)收盘,苹果公司股价已触及133.29美元,这一价格打破其历史最高收盘价格,推升公司总市值到6993亿美元。在过去12个月里,苹果股价累计上涨约41%。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