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台媒称大陆宠物市场更新换代快:贵宾成“菜市场狗”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5 11:09:18
分享

原标题:台媒称大陆宠物市场更新换代快:贵宾已成"菜市场狗"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台媒称,大陆富人阶级喜欢养秋田犬,把这种犬种的价格吵得很高。但在上海经营宠物店的台商表示,只有真正日本携回的纯种狗才有可能。目前宠物市场上,秋田犬仍是少数,价格也不至于高到60万人民币。

台湾《旺报》网站2月15日刊登题为《大陆“毛小孩”更新快贵宾沦菜市场狗》报道,上海汉鼎宠物店老板李吉民指出,在5年前,犬类宠物市场仍以贵宾狗、玛尔济斯为主流,价格曾经喊到两三万人民币一只。3年前,法国斗牛犬开始流行,现在贵宾狗“就像菜市场狗”,价格已便宜到一两千人民币。

至于日系的秋田犬跟柴犬,一向不是上海宠物市场的主流,虽有人养,但从送到宠物店打理的比例看来,“10只当中顶多一两只。”在上海,能每星期送宠物洗澡的人都是有钱人,开着进口名车送狗送猫的比比皆是。

秋田犬在大陆逐渐流行,但李吉民强调,就跟其他犬种一样,一旦市场需求变大,狗舍就会加强繁育培殖,“能保留多少的纯正血统,就很难说了。”比如先前的贵宾或法斗,难免会去混到其他犬种,或者太过近亲交配,犬类会有很多毛病。

另一位陈姓台商说,大陆的宠物市场上,“当菜市场的阿姨都抱着一条贵宾狗时,这种狗就跌价到谷底了。”现在秋田还算罕见,价格自然还保持得住。

秋田幼犬的价格目前在5000到2万人民币之间,若是经过日本秋田犬保存会认证的纯种日本狗,一只可喊价数十万人民币。但这种犬的比例很低很低。至于美国版的秋田犬,虽然源出日本,但日本国内规定,美系秋田犬必须叫做美国秋田犬,跟日本本土秋田犬不可混为一谈。

日本媒体的报道呈现了一个真相,即大陆市面上秋田犬的血统证明书有很多是造假的。宠物狗舍会为了赚钱而伪造血统证明书,消费者要购买秋田犬,除了看证明书,也要选择有信誉的狗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