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中基协:研究推动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模式

作者:金融
2017-02-15 13:51:59
分享

  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于2月10日在京召开,刘士余主席发表题为《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的重要讲话。2月1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刘士余主席讲话,部署协会2017年重点工作。

  协会党委认为,当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国际政治经济环境日趋复杂,“逆全球化”倾向上升,我国也进入了经济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刻召开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提出必须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为引领,以稳定为底线、以发展为主旋律,把握“六稳六进”,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和监管各项工作,统一了证券期货行业监管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立意深远、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证监会党委坚定不移地维护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针对基金行业,这次会议明确指出,资管业务必须要回归本源、回归主业、归位尽责,遏制无序扩张势头,提高融资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水平,切实推进解决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问题,助力赢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全面胜利。

  协会党委提出,2017年协会要按照证监会党委的要求,切实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稳促进、以进促稳,突出三个中心任务,目标是推动资管业务回归投资者风险自担、收益自享的资管本质,推动行业机构回归本业,坚守资管底线,紧紧围绕投资者权益尽职履责。一是推进可持续发展。协会将全面推动基金公司等机构充分发挥买方优势,积极践行以保护环境(E)、维护社会正义(S)、以及强化投资目标公司的公司治理(G)为核心的社会责任投资,通过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长期资金,积极促进实体经济基本面的持续优化,真正从投资者权益出发,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投资价值。二是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协会将研究推动“公募基金+资产证券化”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模式,实现长期资本与公共治理形成的各类公共设施作为基础的长期资产对接,真正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推动结构性改革深入发展。三是守住风险防范底线。协会将强化树立“同风险赛跑”的意识,完成协会系统建设,加强风险监测、分析和预警的能力与水平,强化风险控制手段,同时推动行业机构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实现业务发展与风控能力的适配。

  协会党委表示,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协会的要求,深入贯彻从严监管,积极推进法治与诚信建设和投资者保护工作,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促进基金行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罗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