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国土部:组织实施土地整治重大工程、重点项目

作者:张达 来源:证券时报APP
2017-02-15 14:19:21
分享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15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国土部规划司司长庄少勤今日表示,为了做好《《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实施,近期国土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庄少勤表示,一是,指导和督促各地加快编制实施地方各级土地整治规划,逐级分解《整治规划》确定的各项土地整治目标任务,并做出年度项目安排。

二是,指导各地依据各级土地整治规划安排,积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尤其要组织实施土地整治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要发挥“土地整治”的平台作用,促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发展,通过土地整治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布局,合理安排农业农村各业用地,在控制农村建设用地总量、不占用基本农田前提下,利用整治节约的建设用地,积极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三是,进一步健全监管体系,完善信息化监管平台,实行规划实施定期评估、年度稽查和重点督察等制度,确保土地整治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