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美图遭产品安全质疑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02-15 14:26:23
分享

国际化——这三个字已经是刚刚IPO的美图强调最多的字眼。近日,美图点燃了国际社交平台修图的热情,但也引来一些麻烦。互联网企业国际化,简单把中国发展成功的产品拿出去是远远不够的,美图要做的还有很多。

美图秀秀爆红海外也免不了一些“水土不服”的麻烦。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就质疑美图的数据隐私问题,声称美图秀秀索取用户大量信息,包括定位信息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称,美图应用正在收集用户信息用作商业目的。

对外界的质疑,美图公司公开回应表示,美图一直严格遵守各大平台安全条款,严格保护用户隐私,并未获取用户电话号码这个敏感信息,也没有窃取用户信息用于任何非法用途。而对于外媒非常关注的IMEI码,美图表示只是用来标识用户设备,无法进行监听,更不可能拦截电话。

美图秀秀的修图效果更多是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所研发的,而实际上,经过美图秀秀手绘效果处理的照片的确与美国人的审美并不一致,缺乏他们所追求的自然美和真实性。美国市场中出现的照片处理工具也都以自然滤镜为主,在面容调整方面比较普通。(以上报道摘自《北京商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