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辽宁:国有旅游景区市场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作者:罗捷 来源:新华社
2017-02-15 14:36:36
分享

新华社沈阳2月15日电(记者罗捷)辽宁国有旅游景区市场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沈阳旅游集团、本溪水洞集团、千山旅游集团等组建成立并投入运营,其他大部分市级旅游集团组建正在稳步推进中。

记者从在鞍山召开的2017年辽宁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关于推进国有旅游景区改革的实施意见》印发执行,标志着全省国有旅游景区市场化改革正式启动。目前,辽宁正在加快推进省市两级旅游产业集团组建。

辽宁省旅发委主任石坚表示,辽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全力推动旅游投资和消费,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起到了积极拉动作用。2016年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4225亿元,同比增长12.5%。

新的一年,辽宁将积极推进国有旅游景区实施转企改制,实现国有景区的管理权、所有权、经营权分离,培育一批拥有现代企业制度的旅游市场经营主体,支持其引进战略投资者,打造混合所有制,提升市场化运营水平。支持省旅游集团的组建,帮助企业联合优质国有旅游资源进行合资合作,使企业做强做大,打造辽宁旅游企业“航母”。

辽宁的旅游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果。辽宁省旅游局已正式改组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进入省政府组成部门。全省13个市已经完成“局改委”工作,9个市纳入政府组成部门,行政地位的确定,为全面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制保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