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情人节"送政策红包 常州检验检疫培训企业e-CIQ应用

作者:刘静 鲁亚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2-15 16:18:51
分享

中国经济网常州2月15日讯 (通讯员刘静鲁亚萍)“新的申报系统和原来相比,不仅界面清晰、易于操作,还能省去一笔软件安装费用,真是给我们出口企业发了一个大红包。”常州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同时从事报检和原产地证签证业务的企业,该公司报检员欧娜对常州检验检疫局举办的“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培训连连点赞,她对政策给予的红包表现了浓厚兴趣。

2月14日,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举办“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培训,辖区内100余家企业参加,这是该局为企业精心准备的一份特殊的“情人节礼包”,2月15日起常州企业就可使用该系统进行正常申报。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是国家质检总局落实国务院规范电子政务平台要求,推进“三互”大通关建设,面向外界构建的公共服务平台,是检验检疫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验检疫机构规范电子政务平台收费和为企业减负增效的重大举措。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该系统面向广大进出口报检企业和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通过该系统,企业可以免费完成报检和原产地证申领业务,是检验检疫机构落实“三去一降一补”要求的重要措施,是质检总局继推进e-CIQ主干系统建设之外,又一项重要检验检疫信息化工程。

企业申报数据通过系统上传与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成功对接后,检验检疫部门接收到申报数据即可办理货物通关手续。与原来的企业端申报软件相比,不仅具有功能更齐全、性能更稳定、操作更简便、使用更便捷等优点,还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无偿服务,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优化了对外经贸发展环境。培训会上,检验检疫人员对新政及系统操作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解答企业提问。

常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常州检验检疫局2016年共受理出入境检验检疫申报5.3万多批次,签发15种原产地证书、共7.3万余份。“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上线后,这些业务都可以通过系统进行免费申报。

“检验检疫部门的惠企政策好不好,还要听听企业怎么说,能得到企业的肯定,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激励。”面对参会企业高涨的热情,常州检验检疫局检务处处长施文珺感到欣慰,“一项好的政策,关键在落实,要让更多的惠企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参加培训的进出口企业业务人员经过学习和上机操作,能够熟练操作,将极大提高通关效率,缩减通关时间,减轻企业负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