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

作者:杨茗涵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创稿
2017-02-15 16:54:49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王子侯 实习生杨茗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发改委将把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赵辰昕指出,一是扎实抓好“百县千乡万村”试点示范工程。以137个试点示范县为平台,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与新型城镇化紧密结合,打造一批农字号特色小(城)镇。

二是着力完善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探索通过贴息方式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研究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发行企业债、创设定制式金融产品等方式,着力破解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融资难的问题。完善用地供给机制,拓展设施农业用地范围,努力解决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难的问题。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和督促检查。加强对各地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推介,为各地提供看得见、听得到的经验借鉴。充分利用调研督导、第三方评估、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继续加强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的跟踪评估和督促检查,确保取得更多经验、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