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开通福州直飞纽约航线 全程14小时助力人员经贸往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5 17:14:08

厦航开通福州直飞纽约航线 全程14小时助力人员经贸往来

【解说】2月15日上午9点15分,满载287名旅客的厦门航空MF849航班缓缓被推离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的6号泊机位,这架全新的波音787-9飞机在跑道上滑行、加速随即腾空而起,飞往大洋彼岸的美国纽约,这标志着福建省首条直飞美国的洲际航线——厦航福州至纽约的直飞航线正式起航。福州也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第四个可直飞纽约的中国内地城市。

【解说】热闹喜迎的歌舞表演、活泼有趣的互动游戏,当天清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候机楼内热闹非凡。厦航的工作人员与乘客们一同参与到了首航仪式中。福州至纽约首航航班由厦航最新购入的“金砖梦想号”——波音787-9飞机执飞,每周一、三、六执飞。福州出发时间为北京时间上午9点15分,到达纽约为当地时间上午10点55分;而纽约至福州航段,当地时间12点55分从纽约出发,到达福州是北京时间下午5点。

【同期】首航乘客 杨先生

不用转机速度快,直接上飞机下飞机就到纽约了,比较方便。

【同期】首航乘客 汪先生

以前我们去要到上海北京转机,要多了四个小时,刚好这次是首航嘛,我们趁这个很难得的机会去趟美国。

【解说】记者了解到,该航线飞行距离达到1.4万公里,是厦航目前最长的航线,飞行时间约为14.5小时,此航线的开通比通过其它城市中转节省四到五个小时。

【同期】厦航总飞行师 杜利

我们从福州起飞,从哈尔滨方向出境,进入到俄罗斯远东地区,然后我们航线是向北偏东方向飞行,进入北冰洋,围绕着北极圈附近切北极然后再转向南偏东方向,飞到纽约进入加拿大境内,然后飞到纽约航线。任何的一次福州纽约的航线往返都是一次环球旅行。

【解说】作为著名侨乡,居住在美国的福州籍华人华侨人数超过80万,福州直飞纽约航线的开通,不仅为闽籍乡亲与故乡之间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也将为福建的对外交流搭建全新的空中桥梁。

【同期】客舱经理 刘雪

我们为每个旅客都准备了一个福袋,那寓意呢也是将有福之州的福气带到纽约,也传递了厦航对所有旅客满满的祝福。

【解说】记者从厦航方面了解到,目前,厦航在福州共执飞航线80条,通航国内外城市60个。此次开通的福州-纽约航线,是厦航在福州继悉尼之后开通的第二个直飞洲际航线。今年的6月27日,厦航还将开通厦门—洛杉矶的航线,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