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卖飞机后苏宁将推飞行驾照业务

来源:中新网
2017-02-15 17:14:08

中新网2月15日电 昨天,苏宁易购宣布打通上下游产业,除了卖飞机,将为用户提供飞行驾照、飞行旅游等全方位配套服务。

苏宁开启飞机零售业务 网友关心:不会开咋办

继卖飞机后苏宁将推飞行驾照业务

  (图:苏宁易购上售卖的5款飞机)

这5款飞机均属旋翼机,即介于直升机和飞机之间的飞行器,单价从135万到200万不等。

虽说私人飞机和私家车一样,属于交通工具,但是买飞机却不像买私家车那么简单,找一家4S店就搞定了。还有网友关心,考汽车驾照相对容易些,那考飞机驾照岂不是要难上天?

确实,在许多人的想象中,私人飞机驾照的门槛太高了。对此,Trixy 猛士豹旋翼载人飞机负责人表示,其实考私人飞机驾照没那么难。依据我国最新颁布的民航法规,只要年满17周岁,具有初中或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经过体检取得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完成40小时的理论学习、40小时的飞行训练,通过相应的考试,就可取得私人飞机驾照。整个培训时间大概3个月。

苏宁数码公司智能中心采销总监夏代春透露,在开启飞机零售业务后,苏宁也将相继上马驾照培训、飞机租赁、紧急救援等相关业务。到苏宁买飞机,即可享受飞行驾照培训等服务。

继卖飞机后苏宁将推飞行驾照业务

  (图:Trixy 猛士豹旋翼载人飞机)

飞行旅游受追捧 私人飞机驾驶员成香饽饽

不少人认为,能去学飞行驾照的肯定都是土豪。对此,夏代春表示,事实上也不完全是这样。随着私人飞机越来越多,现在学习飞行驾照的人也越来越多。尤其是中高收入的白领以及汽车越野爱好者,是学员中的主流人群。学费大概在20万到50万不等。“一旦拿到飞行驾照,如果能被富豪们聘为私人飞机驾驶员,收入也都是年薪几十万级的,非常可观。所以,能考飞机驾照的并不完全是土豪、富二代,普通人也可以。”

放眼全球,飞行旅游已成为发展火热的旅游项目。据悉,美国通用航空飞机保有量高达20多万架;巴西、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也分别有超过万架的通用飞机。但在国内,由于通用航空业务发展的滞后,飞行旅游一直不温不火。

近几年,随着国家通航政策的逐步放宽,低空空域的逐步开放,我国的飞行旅游呈现繁荣景象。在种种有利条件下,苏宁易购此次紧抓机遇,上线飞机零售服务体验项目,可谓扮演行业先行者的角色。

据悉,目前除线上销售外,不久的将来,苏宁线下门店也会迎来真飞机的销售展示。此外,打通飞机产品供应链后,苏宁还将深度打造飞机租赁、驾驶员培训、短途旅游、机场航线等多方面服务产品。尤其在飞行旅游项目上,将规划多样化的飞行体验产品:如直升机飞行体验,热气球飞行体验,旋翼机飞行体验,滑翔机飞行体验以及飞行婚礼等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