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发力新零售LVMH集团将完成全品类天猫布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1:14:19

LVMH集团旗下品牌在中国线上销售的布局呈加速趋势。213日,LVMH集团腕表品牌泰格豪雅在情人节前夜入驻天猫。至此,该集团旗下五大部门中已有四个部门的品牌在天猫开设了官方旗舰店。

这意味着,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在未来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中国,线上品类布局的进度条已完成80%

LVMH集团旗下品牌入驻天猫时间表:

频频发力新零售LVMH集团将完成全品类天猫布局

 

尽管LVMH旗下的葡萄酒与烈酒部门尚未入驻天猫,但业内人士认为,从去年99天猫全球酒水节就可以窥见其在酒水行业的野心。意大利、加拿大等多国总理在G20期间相继前往阿里园区推销本国国酒。

由此可见,LVMH集团在中国完成线上全品类布局只是时间问题。

对奢侈品集团来说,阿里巴巴平台4.93亿用户中的年轻消费者是其最为看重的,因为拥有年轻消费者,就意味着拥有未来。

泰格豪雅大中华区总经理潘锦基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入驻天猫绝对是正确的选择。潘锦基表示,泰格豪雅线下是35岁的人群,而线上吸引的则是2035岁人群。

从奢侈品集团内部来看,同门兄弟姐妹在中国线上销售的成功经验,势必会为其他品牌带来借鉴意义。

频频发力新零售LVMH集团将完成全品类天猫布局

奢侈品拓展线上销售之后成效惊人。据时尚类媒体报道,泰格豪雅入驻天猫首日,其业绩已超线下销售最好的实体店单月销量。2016年天猫双11,首次参战的法国娇兰仅用12分钟交易额就超过入驻天猫时全月预售额+“超级品牌日全天销售额;MAKE UP FOR EVER仅用15分钟成交额就已达去年双11全天的3倍。

比销售更可观的是对年轻用户的获取。据悉,法国娇兰在天猫直播一小时收获近400万次互动、5万新粉丝,1825岁用户占比超过50%。而娇兰线下的彩妆平均消费年龄是30岁,护肤品消费者平均年龄是33岁。更重要的是,在天猫开店后获取的数据,还可以指导其线下选址布局。

从目前的态势看,传统品牌布局线上通常分三步:数字化营销转型——开展电商业务——探索线上线下新零售。起步较晚的奢侈品行业在抢夺年轻人注意力中已失先机。未来很可能弯道超车,直接摸索新零售布局。

比如高定服饰鞋履不再需要你飞往欧洲量体裁衣,而是当你踏足数字化门店时,智能地毯通过重力分布等感知出你的鞋码和足型;你关注着数字化试衣镜中不同款式的试穿效果时,身型尺寸已然精准测量完毕,最终越洋快递上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