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商品零售增速高于市场预期

作者:郑启航 江宇娟 来源:新华社
2017-02-16 13:35:35

新华社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 郑启航江宇娟)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增长0.4%,超过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1月美国商品零售额为4721亿美元,环比增加0.4%,明显高于市场预期的0.2%。与2016年1月相比,今年1月商品零售额增长5.6%。

美国商务部同时将去年12月商品零售额环比增幅从此前公布的0.6%上调至1%。

美国今年1月商品零售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汽油和餐饮零售等增长。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分析人士认为,1月份美国商品零售数据好于预期,符合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加速的预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4日表示,美国经济正朝着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稳步前进。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温和增长势头,就业市场将继续改善,通胀率将继续回升。当前经济形势决定未来渐进加息的节奏是合适的,等待太久才开始加息是不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