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力人工智能:百度宣布收购90后创业公司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5:33:59

再发力人工智能:百度宣布收购90后创业公司

中国日报网2月16日电(田阿萌)据百度官方微博消息称,2月16日,百度宣布全资收购渡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aven Tech),创始人吕骋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并出任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向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吕骋加盟之后将主要负责百度智能硬件业务,并协同度秘打造极致创新体验的产品,加速度秘OS的对外输出进度,助力百度人工智能生态的搭建。

据悉,吕骋出生于1990年,曾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习金融数学,2014年5月回国创立渡鸦科技,并推出极简音乐播放器乐流和下一代聊天工具Flow。2016 年2月,入选《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亚洲人物榜。

渡鸦科技致力于打造基于人工智能和新交互为基础的下一代操作系统,据了解,此前该公司曾获得来自真格基金、经纬中国、Y Combinator、DCM与和玉另类投资(MSA)的数千万美金投资,在过去的两年间曾因为产品和交互的优秀设计获奖,还是全球顶级孵化器Y Combinator W15唯一的中国大陆创业团队。

关于此次收购,百度尚未透露其收购的金额以及渡鸦科技团队人员的安置情况。这是百度现任CEO陆奇自2017年1月17日离职微软加盟百度后的第一个收购案。

(编辑: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