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新疆“天鹅姑娘”从马背上走进车间里

作者:乔仁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6 16:41:26
分享

新疆“天鹅姑娘”从马背上走进车间里

游客在欣赏刺绣作品。 刘学强 摄

新疆和静县“天鹅姑娘”刺绣专业合作社现有45名社员,40台机器,人员全部都来自于巴音布鲁克镇六个村的牧民,形成规模后将带动100余名少数民族妇女就业。她们以牧民传统手工制作技艺为基础,整合弱势群体和人力资源迎合当前消费市场,依托巴音布鲁克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主要以加工和出售蒙古民族刺绣、民族服饰、装饰挂件等各类旅游纪念品。

其其格就是首批加入“天鹅姑娘”刺绣专业合作社的绣娘,现在她不仅能熟练地做出精美的作品,而且还是刺绣班的指导老师。

其其格说:“我们天鹅姑娘刺绣合作社成立后,在家赋闲的妇女都在这上班,我们通过刺绣专业合作社,不但能学到技术,还能增加收入,我觉得非常好。”

据悉,天鹅姑娘刺绣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1月注册成立,以少数民族专项发展资金项目和牧民入股为资金来源,投资100余万元。

巴音布鲁克草原,蒙古语意为“泉源丰富”,位于和静县西北,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是仅次于额尔多斯的国内第二大高山牧场。而著名的天鹅湖就坐落在巴音布鲁克草原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