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个点 美元指数高位回落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第一财经金融
2017-02-16 16:43:44

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29,较上日中间价调升3个点。上日中间价6.8632,官方收盘报6.8672,夜盘收盘报6.8710。

周四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从一个月以来高位回落。因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在国会作证时,未提供下次升息时机的新线索。耶伦周二暗示,由于就业市场改善,且通胀显示出接近2%的迹象,联储今年可能加快升息步伐。但她谨慎指出,升息次数取决于特朗普总统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可能出台的减税、增加基建支出和放松监管等举措所造成的影响。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个点 美元指数高位回落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联储加息进程较为确定,但短期而言,考虑到特朗普反对强势美元、特朗普新政实施存在很大变数、欧洲方面的不确定性等因素,美元继续上行动力有限,同时中国经济基本面企稳,货币政策边际趋紧,整体有助于支撑人民币汇率继续持稳运行。总体来看,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仍有望维持近期的区间波动格局。不过随着后续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预计届时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有所上升。

编辑:廖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