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探索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企制度

作者:赵一蕙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16 17:37:32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一蕙)记者从16日下午召开的201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上海国资委首要工作就是着力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组织建设。

具体来看,首先是探索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贯彻上海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企业集团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公司章程,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探索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研究制定市管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任期综合考核办法,将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纳入任期考核。

其次,落实国企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一系列党内制度法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企业集团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