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专利战又开打?黑莓起诉诺基亚侵犯多项专利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0:17:04

新一轮专利战又开打?黑莓起诉诺基亚侵犯多项专利权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黑莓公司日前起诉诺基亚,称其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该公司11项专利,涵盖4G数据传输技术以及其他移动网络相关技术专利等。

据悉,黑莓公司表示,诺基亚在多个信号传送器以及软件程序中均侵犯了自己的知识产权。但是,相对于禁止诺基亚继续使用这些技术,黑莓似乎更倾向于索赔。

诺基亚公司发言人就此案表态称,已知悉诉讼事宜,并将会研究此诉讼案,采取能够“维护自身权利的一切必要行动”。

资料显示,诺基亚公司确实知悉这些专利权的存在,且曾经寻求在黑莓买下它们之前自己买下这些专利。

两家公司上一次因专利“翻脸”是在2012年,当时诺基亚试图通过专利官司“封杀”黑莓智能手机在美国、英国以及加拿大三地的销售。如今,两家公司的境况也很相似,都停止了自主设计手机,把品牌授权给了其他的制造商。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