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未来三年浙江计划每年淘汰整治“低小散”企业超万家

作者:陈丽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7 10:39:21
分享

未来三年浙江计划每年淘汰整治“低小散”企业超万家

资料图片,浙商总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中新社记者 张茵摄

中新社杭州2月16日电 (陈丽莎)2016年,浙江累计淘汰和整治“低小散”企业(作坊)30000家以上,完成年度目标的300%;新改扩建标准厂房850万方,完成年度目标的140%。

浙江省经信委产业处有关负责人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以来,浙江一边坚持铁腕抓整治,一边坚持提升促发展,全面加强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管理,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开辟新空间、营造好环境。

今年初,浙江省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又出台了《浙江省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关于以“四无”企业(作坊)为重点全面深化“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的指导意见》,提出2017年到2019年,浙江省每年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1000家以上,淘汰和整治“四无”为重点的“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10000家以上,新增小微企业园100家以上,完成“小升规”企业2000家以上,推动10000家以上中小微企业入园提升发展。

加快建设高质量小微企业园区和加快产能合作转移等,也将成为浙江下一步整治提升“低小散”的重要路径。

“在符合产业规划布局和政策导向的前提下,鼓励在浙江省内合理转移。”该负责人表示,浙江还将深化山海协作工程,加快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鼓励经济强县、工业大县与26个加快发展县(市、区)进行产业互补合作。(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