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蓝迪国际智库拜访缅甸驻华使馆推进务实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4:51:08
分享

2017年2月17日上午,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的委托,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柯志华拜会了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先生。新希望六和集团等蓝迪平台企业成员参加会见。

蓝迪国际智库拜访缅甸驻华使馆推进务实合作

柯志华主任与帝林翁大使合影

柯志华主任首先向帝林翁大使转达了赵白鸽主任的亲切问候,并向帝林翁大使介绍了蓝迪国际智库围绕需求导向、项目导向和结果导向,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外企业合作发展的有关情况,特别就2017年希望与缅方开展合作的各项活动进行了交流。柯志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晤,为增进中缅两国的联系和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先生对蓝迪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蓝迪国际智库的交流,并期待早日与赵白鸽主任会面。帝林翁大使介绍了缅甸国内的相关情况,希望更多的蓝迪平台企业家到缅甸实地考察,充分与缅方政府部门进行沟通,特别是选择好缅方的合作伙伴,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社会公众利益。他强调,蓝迪的企业家有着全球化的视野,缅甸作为近邻,有文化、自然资源、地域的特殊优势,一定能成为中国企业家发展事业的重要舞台,缅甸使馆愿为赴缅的蓝迪企业家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随后,缅甸驻华商务参赞杜丹凯达介绍了缅甸新的经济政策,称农业和渔业是缅甸的支柱型产业,主要出口物包括豆类、米、鱼类以及林业产品等相关产品,并表示缅甸的天然气和水资源较为丰富,水力发电是国家的主要电力来源。杜丹凯达参赞表示下一步重点发展的领域包括制造业、基建、农业、物流及旅游业等5个方向。她希望中方企业积极参与这些领域的建设,促进中缅双方经贸合作更上新的台阶。

最后,各企业代表相继介绍了企业情况,并对开展缅甸投资合作充满期待。

蓝迪国际智库拜访缅甸驻华使馆推进务实合作

参会人员合影

缅甸是“一带一路”六大经济走廊中的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国家,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2017年度蓝迪国际智库合作的重点国别之一。此次会晤切实加强了蓝迪国际智库与缅甸驻华使馆之间的联系,同时也让缅甸驻华使馆认识到蓝迪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后续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