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员工控诉曾遭上司性骚扰 优步CEO卡兰尼克:将严查到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1 14:05:30

前员工控诉曾遭上司性骚扰 优步CEO卡兰尼克:将严查到底
优步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资料图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2月21日电 外媒报道称,优步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日前面向全公司发布邮件,宣布将启动对公司内部性骚扰问题的调查工作。

据悉,此举是为了回应公司前雇员苏珊·福勒(Susan Fowler)发布的一篇博客,在该篇博客中,福勒宣称自己在优步工作的近一年时间内,先后过遭遇一系列性骚扰以及性别歧视行为。

CNBC网站报道称,针对本次性骚扰指控的调查工作,将由前任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与科文顿·柏灵律师事务所(Covington & Burling)的另一位合伙人共同带队。 优步公司董事会成员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以及新近雇佣的人力资源负责人等也都将参与本次调查。

“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新任经理就通过公司聊天软件给我发了一连串的信息。他说自己正处在一段开放式的关系之中,女朋友正在寻找新伴侣且悠闲自在,不过他却并非如此。虽然尝试着不要在工作场合找麻烦,但是他却控制不住,因为正在寻觅能够寻欢作乐的对象。”福勒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写道。

CNBC报道称,卡兰尼克的邮件并没有提及福勒博客中的细节内容,而是谈及了公司的性别分布。

“对于优步技术团队的性别比例,许多人都有疑问。”卡兰尼克在邮件中称,“如果你看一下我们的工程、产品管理以及科研人员阵容,你会发现他们中已有15.1%是女性,这一比例在去年并没有发生什么大的变化。至于参考数据,脸谱公司是17%,谷歌公司是19%,推特是15%。”

(编译:涂恬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