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欧成本是多少?分析:出口商每年或将失去76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1 15:37:03

英国退欧成本是多少?分析:出口商每年或将失去76亿美元

中国日报网2月21日电 2月20日,英国上议院开始就退欧法案展开为期两天的辩论。之前最高法院判决英国政府无权自行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退出欧盟的程序,而必须经过议会的批准。英国政府随后提交退欧议案,提请议会赋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启动退欧程序的权力。

就在英国上议院对英国退欧议案发起辩论的第一天,一份来自《卫报》的分析显示,英国出口商每年增加的成本将达61亿英镑,相当于每年多花费76亿美元。

《卫报》将新的成本归咎于世界贸易组织强加给英国出口商的关税规则,通常情况下,这项规则会被欧盟的开放贸易政策所消除。

特蕾莎·梅曾在采访中承诺,她会争取“英国与欧盟之间最具抱负的贸易协议。”然而,在一次演讲中特蕾莎对外国大使表示,英国将离开欧盟的单一市场并消除相关贸易壁垒。她还承诺,英国将仍然是欧盟“最好的朋友”,而这引发了经济学家的忧虑,其中大部分在历史上曾支持自由贸易。

“这将是一个相当大的冲击,很显然不受欢迎,”来自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的贸易政策系主任艾伦·温特(Alan Winters)称,“两年后,将由欧洲人决定是否与英国人有贸易往来。如果英国人不这样做,政府还必须假装没事,否则就没有杠杆作用。这是一个政治手段,正在试图说服英国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不是一场灾难。”

上议院的议员在2月8日表示,将尊重英国选民的决定,当时51.9%的人选择了离开欧盟。

(编译:田阿萌;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