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国总商会会长:今年俄经济环境有利于中国车企扩大市场

作者:王修君 来源:中新网
2017-02-22 09:31:10

中新网莫斯科2月21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在此间表示,2017年俄罗斯总体经济环境将有所改善,对于中国在俄车企将是扩大市场的好机会。

蔡桂茹当天是在莫斯科举行的在俄中国车企北极远程拉力凯旋仪式上作出的上述表示。她说,2017年俄罗斯外交环境有所改善,同时欧佩克限产将起到作用,国际能源价格有走高趋势,因此俄罗斯总体经济环境或将迎来改善。

蔡桂茹表示,以前中国企业在俄招聘人员很难,特别是精通汉语的俄罗斯人和精通俄语的中国人才都非常缺乏。现在中方与俄罗斯移民局的合作很协调。这对于中国车企来说是利好消息,有利于中国汽车企业充实实力,扩大在俄市场份额。

当天参加凯旋仪式的中国车企代表也认同蔡桂茹看法,希望利用各种机会,扩大自身产品在俄市场。

为此,不久前在俄的中国哈弗汽车和力帆汽车组成了“北极行”车队从莫斯科出发,前往北极进行远程拉力探险。此次车队计划途径圣彼得堡,最终到达北极圈内的捷里别尔卡——俄罗斯最北端城市,往返总行程超过4000公里。期间,车队除了要接受北极圈内极端低温的考验外,还要通过几米厚的雪地以及广袤的冻土带,越野条件十分复杂。

中国企业代表希望借此活动展现中国汽车品牌的实力,检验中国汽车质量,为2017年扩大市场份额做好基础。

中国哈弗汽车驻俄代表在当天的凯旋仪式上提到,随着俄经济回暖,俄罗斯的汽车市场销售行情将会逐渐出现小幅增长,整体汽车销量将达到160万辆。“哈弗暂时处在发展初期,计划在2017年终端销售达到2000台”。

中国力帆汽车代表也提到,2017年该公司将继续保持销售力度,保持力帆这一中国自主品牌在俄罗斯销售第一名的成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