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拟与银隆签订合作协议 打造产业新增长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2 14:48:25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2日讯

公司拟与珠海银隆签订《合作协议》,此次关联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投资要点:

公司与珠海银隆合作,旨在切入新能源汽车、储能以及电池制造装备领域,

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双方拟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智能装备、模具、铸 造、汽车空调、电机电控、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进行合作。同等条件 下,一方优先采购对方产品和服务总金额在一年周期内不超过200亿元。

珠海银隆深耕新能源产业,核心技术是钛酸锂电池。珠海银隆2010年通 过收购美国奥钛科技获得钛酸锂电池核'心技术,随后收购广通及中博汽车 获得整车生产资质。银隆的核'心支术是以纳米化钛酸锂为负极材料组成的 锂离子电池,该电池在耐宽温性、安全性、循环寿命和快充快放上均有显 着优势,不足主要体现在能量密度较低。

纯电动客车市场持续扩张叠加市占率提升,银隆业绩快速增长。据统计, 2016年国内纯电动客车产量3.5万辆,同比+25.8%。同时,在工信部对 新能源车骗补进行处罚后,新能源客车领域其他竞争对手实力有所减弱, 银隆的市占率得以显着提升。2016年,银隆实现销售收入79.0亿,同比 + 104.7% ,净利润8.4亿,同比+100% (数据未经审计)。珠海银隆已研 发纯电动7座MPV ,长途电动客车等新产品,业绩有望持续増长。

房地产后周期下,公司空调主业仍将维持高景气度。根据产业在线数据, 17年1月空调销量992万台,同比+16.8% (其中内销456万台,同比 +61.5% )。格力283万台,同比+32.2% (其中内销168万台,同比 +61.5% )。在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销量的驱动下,空调产业链有望在今 年上半年维持高景气度,公司空调主业业绩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33.1元。预测公司2016-18年净利润141、 166和184亿,每股收益2.34、2.76和3.06元。上调公司目标价至33.1 元,对应2017年12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关联交易被股东大会否决、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动等风险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