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想要“减负”2.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不容易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2 14:48:25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2日讯

据2月22日彭博称,在关注美联储2.46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持仓命运的债券市场投资者看来,美联储官员最终可能很难减持这些因实施空前刺激措施而积累下来的国债。

在地区联储行长施加更多压力、要求探讨何时解除这些在经济紧迫情况下实施的措施之际,到期债券再投资政策重新进入投资者的雷达视野。由于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债持仓将于2019年底前到期,致使交易员们把关注重点放在周三即将发布的美联储上次会议纪要上,他们期望从纪要中找到任何有关美联储官员打算减码到期债券再投资的蛛丝马迹。

不过,基金经理Thomas Atteberry、Mark MacQueen与Daniel Dektar表示,在决策者费思如何处置这些比2008年时水平高出约四倍的国债持仓时候,投资者却几乎不怎么担心。他们所在机构共计管理逾500亿美元资产。他们认为美联储不会简单地大幅削减国债持仓。主要原因是危机后出台的资本金规定鼓励银行把大量现金存放在美联储。

结局是美联储对其资产负债表规模作出的任何调整,可能不会出现像2013年那样的“减码恐慌”对国债市场造成的破坏。当时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提出美联储不久后就可以缩减购债规模这个建议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四个月中飙升逾1个百分点。德意志银行预测,这一次,整个收益率曲线的收益率可能仅会上升约四分之一个百分点。

“他们正深陷其中,很难脱身,”First Pacific Advisors管理60亿美元资产的Atteberry针对美联储的国债持仓说。“这可比美联储纸上谈兵困难许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