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 营改增给格力电器带来10多亿元“减税大礼包”

作者:易永英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2 14:48:25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2日讯

“营改增给格力电器带来了10多亿元的‘减税大礼包’。”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国家推行一系列改革,采取了一揽子措施全面推行减税降费,力度很大。她以格力电器为例说,虽然格力电器属于制造业,并不在去年全面推开的四个试点行业中,但由于改革打通了上下游的抵扣环节,企业所有不动产建设、安装费用和住宿费等可以纳入抵扣范围,2016年,增加的进项抵扣税额使企业少缴税近4亿元。2013年8月至今,营改增带来的减税额则达到了5.82亿元,企业税收成本降低1.2个百分点。

董明珠表示,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2015年以来,格力电器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购置专用设备抵免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总额达到41.9亿元,减免地方规费约2489万元。“此外,广东税务机关便利化的办税手段大大减少了企业的经营成本,比如仅进驻格力的自助办税终端机就大幅减少了财务人员到税务局上门办事的次数,一年为企业节省了10万元。”(易永英)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