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增长创六年来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2 14:48:25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2日讯

据FX168消息,周二(2月21日)IHS Markit发布的PMI值显示欧元区经济正以六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2月份欧元区综合PMI值由1月份的54.4升至56,继续明显高于50这一荣枯分界线。

同期内法国PMI突破69个月高位,达56.2。德国PMI升至56.1,达34个月高位。这也是2012年以来法国增速首次超过德国。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企业雇佣员工数量增长速度达10年来最快,制造业和服务也均增长强劲。

IHS Markit首席企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经济在2月份增长加速。如果这一势头得以延续至3月份,那么今年一季度或将看到0.6%的GDP增长率。”

“随着新订单数量增多,公司愈发对前景表示乐观,未来数月内经济增长可能获得进一步提升。”

上次欧元区PMI值达如此高位还是欧洲央行上一次升息之时。当时欧洲央行之举被指责为令欧元区经济脱轨的元凶。主权债券危机随之而至,导致长达五年的经济平庸表现。

但如今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或已恢复元气。由于通胀维持低位,经济学家也预期欧洲央行不会在近期内紧缩货币政策。“但如果核心通胀意外上升,欧洲央行的鸽派官员将失去维持现有政策的立场。”Nordea的Holger Sandte说道。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