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差旅市场白皮书预测:2017全球酒店价格将上涨1%-3%

作者:叶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2-23 09:21:08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记者叶玮)2月21日,由携程商旅主办的2017亚太商旅峰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在这次峰会上,携程商旅联合《商旅专家》首次公布了《2016年差旅管理行业白皮书》。

中国差旅市场白皮书预测:2017全球酒店价格将上涨1%-3%

数据来源:《2016年差旅管理行业白皮书》

《2016年差旅管理行业白皮书》调查显示,未来几年全球商旅市场有望实现继续健康、稳定的人数增加,成交量增长将放缓。2017年全球商务舱票价将上涨1%,而经济舱票价将下降1%。2017年全球酒店价格将上涨1%~3%左右。

根据携程商旅数据分析,截止2016年12月,国内航班价格同比上涨1.5%,国际航班价格同比下降10.1%。在航空市场规模上,近三年运输总周转量保持10%以上的同比增长率。国内机场建设热情不减,二三线城市为发展热点,同时国际航线旅客周转量增幅近30%,“走出去”成国内航空企业重要目标。

《白皮书》显示,不考虑燃油费取消影响,截止到2016年12月,国内航班价格同比上涨1.5%,国际航班价格同比下降10.1%。国际航班价格的同比降低充分说明了携程商旅客户在对国际机票进行差旅管控之后大大了降低了国际机票的成本。

据统计,2016年一线城市各星级酒店价格继续上涨。在酒店类型方面,经济型酒店发展疲软,正向中档酒店和短租公寓方向转型;优秀的经营毛利率将使中档酒店成为投资热点;高档酒店增速放缓,未来更加关注存量资产的价值提升。旅游业的发展带来度假酒店的飞速发展。

受各方面原因影响,今年中资跨境并购酒店掀起热潮。不断多元化的旅游需求促使酒店资源加速整合,形成“酒店+”,同时各大OTA也积极布局酒店生态圈,力求实现酒店及相关领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