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公司称投资中企不能只看数据 还要靠卫星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3 09:29:02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美媒称,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建议投资者通过卫星图像、手机使用以及会议电话记录来了解中国公司的运营情况。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21日报道,贝莱德公司的首席股票策略师凯特·穆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从卫星图像可以监测工地建材运输情况,判断项目建设是否如期完工。报告称,同样,用户手机使用情况可以帮助判断旅游业的形势,而信用卡的使用以及网购数据可以帮助预测跨国公司的销售情况。

“投资者在做投资决策的时候不能只靠中国政府的数据,”穆尔写道,“通过研究卫星图像、用户手机使用以及对在华开展业务的公司申报文件进行文本挖掘,从中获得的大数据将能让投资者获得优势。”

报道称,贝莱德旗下的科学主动股票投资团队会对企业的电话会议记录进行跟踪,他们称,在经历了2014年和2015年的下滑之后,跨国公司的高层去年对于中国市场的表述开始变得更为积极了。贝莱德还提到,对于中国政府所推动的供给侧改革,跨国公司也变得愈发重视起来。穆尔称,通过对《人民日报》等官媒对某一话题所发表的文章进行数量统计,可以帮助投资者了解中国政府的政策走向。

“想要在中国股市赚钱,需要摈弃先入为主的观念,密切留意政策走向,利用新兴的数据来源帮助形成投资观点,”贝莱德称,“大数据可以作为传统基本面分析的补充”。(编译/许燕红)

美投资公司称投资中企不能只看数据 还要靠卫星

资料图片:世界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 新华社记者陈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