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合资公司正式接管文莱摩拉港集装箱码头运营

作者:童政 周骁骏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7-02-23 09:29:02

本报讯 记者童政周骁骏报道:2月21日,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与文莱达鲁萨兰资产管理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正式接管文莱摩拉港集装箱码头的运营。这是北部湾港务集团继2014年入股马来西亚关丹港之后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又一成果,更标志着“文莱—广西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顺利落地。

文莱摩拉港有限公司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旗下的北部湾控股(香港)公司与文莱达鲁萨兰资产管理公司(Darussalam Asset)共同合资成立。在中文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合作双方团队共同努力,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合资公司的设立。接管工作完成后,摩拉港有限公司将致力于提高摩拉港集装箱码头的效率及服务水平,并逐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摩拉港的区域竞争力。同时,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和文莱DA公司正在积极探讨港—产—园协调发展的模式,以吸引更多企业到文莱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