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宣布2018年第3季度开始5G商用预部署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4:39:55

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中兴通讯宣布将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产品,并表示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5G的商用预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5G规模商用部署。

据中国通信网2月23日消息,中兴通讯一直把5G研发作为公司产品的核心战略,并围绕这个战略,在无线、有线、行业等多个领域整体规划和聚焦资源。2016年,中兴通讯全球首家针对5G高频和低频领域进行了关键技术验证,成功完成5G高频外场测试,以优异的表现率先通过中国国家5G试验一阶段测试。同时,中兴通讯已做好了人力和资源的规划及准备,将全力投入到中国的5G第二阶段测试,为5G预商用做好准备。

目前,中兴通讯已完成5G单点技术和原型验证,进入解决方案验证和产品研发阶段,推出了面向预商用的5G高低频全系列产品和完整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在5G时代提前抢占先机。

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的应用,帮助运营商不断提升网络容量和性能,实现了5G核心技术Massive MIMO在4G时代的提前商用,满足客户数据增长需求,并支持到5G的平滑演进。截至目前,中兴通讯Pre5G Massive MIMO已在全球30个国家部署了超过40张网络。中兴通讯Pre5G Massive MIMO技术的规模商用,将为其在未来5G的商用上带来先发优势和有利地位。

为推动5G产业链成熟,中兴通讯提前整体布局,近日发布了全球首款Gigabit Phone千兆手机,每秒下载速率最高可达1G比特,智能终端体验将实现质的飞跃,是迈向5G移动互联体验的重要基石。

为加速5G的产业化进程,中兴通讯正在和产业界多方紧密合作,共同为未来5G的多彩体验而努力。目前,中兴通讯已与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日本软银、韩国KT、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多个运营商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在5G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技术和产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