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anos面临2.4亿美元诉讼费用

作者:周武英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02-24 09:23:00

据外媒报道,曾为独角兽型美国高科技初创企业Theranos再次被曝光面临巨额诉讼费用,资金来源难觅前景堪忧。

据报道,该公司在2015年和2016年中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收入。Theranos目前所拥有的产品,经过论证发现并未如公司所声称的那么有效。尽管公司还在研发名为MiniLab的新型测试设备,但是围绕着产品依然有很多质疑。

目前,Theranos的现金流即将用完。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这家公司目前仅剩下2亿美元,这个数额仅为自2003年成立以来筹集到的7.25亿美元融资的四分之一,同时公司还面临着总额高达2.4亿美元的法律诉讼费用。

Theranos在2014年的估值曾高达90亿美元,号称独角兽企业。据称,其拥有的检测设备Edison可以通过几滴血检测240种不同的指标,比如高胆固醇和癌症。但2015年10月,《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让这家公司迅速陷入争议的漩涡,目前市值不到8亿美元。如今,公司正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一方面被投资人、患者、合作伙伴起诉,需要支付大笔费用,另一方面由于糟糕的声誉,影响了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信心。

今年1月,Theranos解雇了41%的员工,继去年10月因关闭临时实验室项目解雇340人后又解雇了155人,剩余人员则全力研发MiniLab技术。

报道还称,监管机构发现,这家公司运营的一家亚利桑那州实验室置病患于危险,并且未能迅速解决问题,这导致美国联邦医疗保险与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上月对该公司实施新一轮处罚措施,包括吊销该实验室的美国检测执照,这是截至目前最为严厉的处罚。

不到一年时间里,这家硅谷初创公司已有两家实验室遭到此类惩罚。Theranos位于加州的主要实验室去年7月遭吊销执照,该公司目前正在就此进行上诉。Theranos去年10月关闭了位于加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实验室,称将把重心从进行检测转移至开发实验室设备。上述新的惩罚源自CMS去年9月的检查,Theranos在该次检查后的一周后左右宣布关闭实验室业务。

Theranos拒绝对上述事件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