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股指迭创新高 A股相关产业链有望持续反弹

作者:莫 迟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7-02-24 09:50:33

■本报记者 莫 迟

今年以来,美国三大股指迭创新高,截至2月22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20775.6点,涨幅0.16%,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道指连续第9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年内累计涨幅为5.13%,标普500指数报收2362.82点,小幅下跌0.11%,年内累计涨幅为5.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收15830.22点,下跌0.09%,年内累计涨幅为8.87%。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美股近期的持续高涨,受益于部分行业龙头公司优异的财报,包括苹果、沃尔玛、家得宝等道指成份股均实现不俗业绩。而根据彭博社在年初汇总的调查数据显示,华尔街预测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的平均目标价为2364点,而标普500指数在2月21日盘中已经触及至2366.71点,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便已达到该预测值。

随着指数的大涨,苹果、波音等美股在近期亦创出了历史新高,截至2月22日收盘,苹果股价再度上涨0.3%,日内高点为137.12美元,再次刷新历史新高。而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苹果等国际知名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国内苹果产业链中的相关上市公司亦有望获得上涨契机。

事实上,近期沪深两市苹果产业链概念股已出现异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月3日以来,水晶光电(22.05%)、锦富技术(18.07%)、合力泰(14.72%)、蓝思科技(12.23%)、云海金属(11.24%)、信维通信(10.57%)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外,超声电子、歌尔股份、劲胜精密、欧菲光、好利来、万顺股份、环旭电子、欣旺达、立讯精密、美盈森、爱施德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而上述公司在2016年的业绩表现也可圈可点。根据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在相关A股上市公司中,当升科技、金利科技、云海金属、合力泰、信维通信、胜利精密、星星科技等公司均有望实现业绩翻倍。

兴业证券表示,近期,苹果公司股价连创新历史高,主要得益于2月初苹果公司发布最新一季的财报显示,公司季度营业收入和每股收益均创历史新高,超市场预期,去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需求强劲。海外苹果产业链个股表现强势,国内苹果产业链个股也逐步反应,苹果产业链有望持续反弹,重点推荐:蓝思科技(玻璃机壳)、德赛电池(电池)、信维通信(天线)、立讯精密(无线充电)、歌尔股份(电声元器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