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Go会取代人类工作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5 20:13:01
分享

Amazon Go会取代人类工作吗?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亚马逊新概念便利超市不仅省钱,还能节省购物者的时间。然而,有专家表示,这也是机器人日益盛行,势不可挡的一部分原因。

在越来越多行业观察人士还在抱怨自动化生产增多对工人的潜在威胁,这家零售巨头却引进了改变格局的新事物。周一,亚马逊宣布在美国西雅图开设Amazon Go新门店,店里没有店员。

消费者只需免费下载Amazon Go的手机应用,在商店入口扫码成功后,便可进入商店购物。消费者离开商店后,系统会自动根据顾客的消费情况在亚马逊账户上结账收费。

《机器的崛起:科技以及未来失业的威胁》一书的作者马丁·福特向CNBC午间财经说道:“亚马逊不仅只是在减少劳动力成本,他们带来的东西是毁灭性的。”

“没人喜欢在零售商店排队,亚马逊恰好帮人们解决了排队的麻烦。”他说道。“因此,Amazon Go在减少了一些就业机会的同时,却也为消费者创造了巨大便利。这是发展中不可避免的过程。”

目前尚未明确雄心勃勃的亚马逊又将如何扩张Amazon Go。不过,它很快就面临着反对声音,被称为“工作终结者”。“我认为我们无法阻止,”福特说道。“资本主义的特性,就是不断地提高效率。”

他还指出,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在年初发表的数据,零售业的销售人员和收银员是美国就业人口中数量最多的职位。“中产阶级中意的稳定的制造业工作逐渐在消失,眼下最多的便是低薪服务业的工作。"福特说道。这些行业包括快餐业、零售业、酒店行业等。不过,这些工作也不会长久存在。

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试图缓解与日益情绪不满的失业工人,想以阻止更多的工作机会外包到海外的方式与他们达成交易。据《纽约时报》报道,当特朗普问及将来留在美国的工作是否也会由机器人所代替,他回答道:“会的,我们也将制造机器人。”

国际数据公司的研究人员预测,到2019年,美国政府为保留工作岗位将实施机器人相关的专门条例。“我认为,这种情况会更多的工作消失了,新的工作变少了,尤其是对并不都拥有麻省理工等院校博士学位的普通人来说。”福特说道。

科技投资公司Elevation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罗杰麦克纳米表示,当然,尽管自助结帐也早已存在多年,收银员和零售销售人员的就业率仍然很。他还表示,这些人员一般属于零售经验的“良好部分”。

福特表示,不过,科技赋予Amazon Go权力,如同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在无人驾驶汽车上的运用。这是前所未有的。“的确,科技革新总是不断在创造着工作机会,同时也在摧毁工作;当然,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它创造了更多的工作机会。”他说道

“但是,我们必须认清的一点:随着真正人工智能以及机器学习等等的涌现,这些科技也会开始思考。也会形成认知能力。唯一不同的是,它的影响格外显著。”他还说道。

 

(编译:罗铃敏 编辑:齐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