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是否纳入MSCI指数不影响A股开放的节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6 11:59:05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 2月26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方星海、赵争平一同出席发布会。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是否纳入MSCI指数不影响A股开放的节奏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图片来源:国新网(吴晓山 摄)

针对今年中国被列入MSCI全球指数的机率的问题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这个事,我们一直是乐见其成,我们是欢迎的。我们认为,任何一个新兴市场的股票指数,无论是MSCI也好,还是其它的指数,假如说没有中国的股票在里面,这个股指是非常不完整的。

方星海称,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决定权首先在MSCI,也是MSCI的一个商业决策。我们知道,它背后有很多商业利益的考虑,我们愿意和MSCI共同讨论这件事。

他表示,A股今年能不能纳入MSCI指数,无法判断。不管它是不是纳入,中国股票市场,甚至包括我们整个资本市场沿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是不会改变的,改革开放的节奏也不会因为MSCI是否纳入A股指数而改变。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