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江西首只千亿级引导基金揭牌

来源:人民日报
2017-02-27 14:32:26
分享

本报南昌2月26日电 (记者魏本貌)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25日在南昌揭牌,标志着江西首只千亿级基金扬帆起航。该基金采用母子基金“1+N”模式,通过政府引导投资、股权投资等方式,力争用4年时间逐步打造3000亿元左右的产业投资基金集群规模。

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采用母子基金“1+N”模式,逐步统筹省财投集团出资200亿元作为劣后级资金,按照1∶4的杠杆比例向省内外社会资本募集资金800亿元,形成1000亿元规模的母基金。母基金通过发起设立投向不同产业、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子基金,或参股已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以二次杠杆形成总规模达到3000亿元左右的基金集群,通过项目的实施,撬动万亿元社会资金投入到江西发展升级建设中去。

江西省财政厅厅长胡强介绍,当前该基金建设实现了母基金、子基金和项目“三落地”。该基金的成立将使以往财政资金为经济发展直接“输血”变为政府“造血”,完成由财政补贴向股权投资的转变。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