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甘肃政府认定兰鑫钢铁违建钢铁项目 相关负责人被处分

作者:任梦岩 来源:央广网
2017-02-28 08:36:40
分享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任梦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去年11月,中国之声报道了甘肃皋兰县兰鑫钢铁以去产能为名,建新厂,增产能一事。甘肃省政府近日认定,兰鑫钢铁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备案、环评、产能置换等手续的情况下,违规自行建设了1座40吨转炉及相关配套设施,已对相关部门和人员作出处理。

甘肃省政府认定,兰鑫钢铁有限公司于2013年3月在皋兰县黑石川高载能产业园区开工建设1座400立方米铸造高炉,2013年10月建成投产。公司在未取得备案、环评、产能置换等手续的情况下,于2013年9月自行启动了转炉炼钢项目建设,2015年8月建成,2016年6月初开始进行调试。中国之声的报道播出后,相关部门对事件展开了调查,甘肃省政府责令兰州市政府立即查封转炉设备,问责相关人员。兰州市政府向甘肃省政府做出书面检查,并对兰州市分管副市长、工信委主任、兰州市发改委、环保、安监以及皋兰县委、县政府负责人等,分别给予告诫约谈、警告、记过、诫勉谈话、记大过等处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