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广州构建国际科技创新枢纽 设立海外办事机构

作者:王华 陈玉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8 08:43:21
分享

中新社广州2月27日电 (王华陈玉琪)广州科技创新委员会27日发布,2017年该市全社会研发投入(R&D)将超过590亿元(人民币,下同),占GDP比重超过2.7%,财政科技投入达到108亿元以上,并计划设立海外办事机构。

广州市科创委副主任詹德村表示,2017年,该市将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重点建设科技创新走廊和珠江创新带,形成“一区十九园”的格局,并尽快在硅谷、波士顿、特拉维夫等科技创新城市设立海外办事机构。同时,将壮大科技创新企业规模,目标净增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000家,新增科技创新企业超过2万家,总量达到15万家,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47%。

据了解,该市将按照“专业化、资本化、多元化”的原则打造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重点在生物医药、计算科学应用、智能制造等领域,培育国际化、专业化、标识化的龙头标杆孵化器,并鼓励众创空间发展,到2018年全市众创空间达到150家。

詹德村称,搞研发就是创造GDP,广州聚集了大量的高校和创新企业,在这方面是很有潜力。

数据显示,2016年,广州高新技术企业净增2820家,是2015年净增量的10倍多,增速居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之首,净增量居全国各大城市第二,仅次于北京;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203家,累计347家,均列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全年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73家,累计192家,增长率达61%,孵化总面积840万平方米。(完)

分享

推荐